青夜

你好我是青夜,我又回来了。
afd:青夜

【刀剑乱舞乙女向】你一定在演我!



年轻人出门找工作,很容易被骗,你四处留着心眼,但也留意着合适的工作。


2205年9月13日这天的人才市场,人还是很多。

“找社畜啦招社畜了!工资待遇特别好,管吃管住交养老金……”

你被人才市场犄角旮旯处的吆喝声吸引了注意。

那人头上戴着狐狸耳朵发夹,脸上是黑墨镜身穿黑西装,他注意到了你,朝你摆了摆手。


“我?”

你指着自己。


“对对!就你!”


他点点头。


“小姑娘,找工作吗?我这可好了。”


你半信半疑的拿起他面前摆放的宣传册,不看不知道看了吓一跳。


“ZF招秘密工作人员。五险一金包吃包住,工作强度不大每年有休假!”


你觉得这人在演你,于是你放下手册,决定转身就走,但眼前的场景逐渐模糊,命运就是这么喜欢戏弄人。


既来之则安之,你光荣的成为一名审神者,包里挎着俩把刀,入住了本丸。

这个本丸大到变态,你不禁感叹到:“我要是在首都有这些地皮,我这辈子吃喝都不愁了。”


你脚边跟着一只胖乎乎的狐狸,名为狐之助,就是在人才市场演你的那位。他在你面前变回原型时,你鼓了鼓掌,表示“NB!”


这俩把刀是时政送你的,一把自选的打刀加州清光与随机锻造出来的药研藤四郎。


你在狐之助的引导下,用看不见摸不着的灵力唤醒了俩位刀剑男士,俩个美男子!

在他们俩人睁眼那一刻,你突然觉得,世界真美好。


本丸是需要自己打扫的,此时大房子的坏处就来了,你和清光药研三人,拎着水桶拿着抹布,开始打扫本丸。


狐之助在一旁看。


“快过来一起!不然今晚没你地方睡!”

你朝那只站在草坪上晒太阳的狐狸怒喊道。

但狐之助摇了摇尾巴,一蹦一跳的跑开了。


“狐之助!!!”


“主人!算了算了!”


要不是清光抱着你腰拦住了你,你觉得狐之助的毛都能被你拔光。


本丸里就你们四人,难免冷清。你与药研拉开厨房的门,还好有锅有灶,也有米有调料。


“大将,我来洗菜,你休息会吧!”


药研拿着一盆蔬菜洗了起来。


这孩子虽然是短刀,但意外的给人一种安全感。


“药研也忙活一天了,我来帮忙!嘿嘿,我什么都会做哦。”


你撸起袖子,准备做顿大餐。


生米泡上水在炉子上蒸,将胡萝卜土豆切成小块,一大盒肥牛卷当然不能浪费,煮完肉片再和蔬菜一起下锅炖,酱油料酒盐,你熟练的将菜浇在米饭上面,一顿晚餐就这样完成了。


“大将,很厉害啊!”


你听见药研对你的夸奖,有些害羞的笑了笑。


“胡乱做的,还不知味道如何呢!”


清光早已收拾好了餐桌,你们三人和一狐狸围在一起,享受在本丸第一顿食物。


夜晚的风带着一丝凉意,夜空中悬的那轮明月照在本丸的每一处,也泄入了你房间。

本丸最高的阁楼就是你的房间,寓意着你是这座内城之主。

但你怎么也睡不着,也许是在思念远方的家人。

也许是新环境的不适应。


审神者的工作流程无需多说,跟着狐之助的引导准没错,穿越时空,听起来超酷不是吗。但正式出阵第一天你的眼泪就像不要钱似的往外流。

清光与药研在战斗中受了伤,虽说审神者用灵力修复刀剑就可以,但你看到清光手臂上被砍伤切口,还有药研大腿上的擦伤,眼泪就止不住啊。


“主人/大将!我们没事的。”

俩人慌了,他们都不知怎么安慰一个小姑娘。


“呜呜呜我难受啊!!!”


中气十足的哭喊。狐之助看着你,小豆豆的眼睛仿佛带着无奈的情绪。



狐之助绝对演你,说好的工作强度不大呢?时政一天下来的文件都够你看到深夜,有些机密文件还要求审神者必须反复认真阅读,读完当场销毁,你感觉自己再熬夜下去,头发迟早掉完。


这种日子随着一位打刀的到来改变了。

有着废婶制造机一称的压切长谷部被你唤醒,他以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获得了你极大的赞美,他能协助你的工作!还不嫌累。

上得了厨房下的了田地,养得了马拔得了草!简直是劳模!


随着时间与你的努力,本丸的刀剑男士们越来越多,大的小的老的少的,应有尽有。

其中烛台切光忠做的甜点深受你的喜爱,甜而不腻,配上一杯绿茶,人生简直惬意。


“主人,你今天的远征安排完没?”


狐之助的“善意”提醒让你虎躯一震,瞬间有着想掐死狐之助的冲动。

你把狐之助抱在怀里,轻轻撸着他柔软的毛。


“主人,我吃完油豆腐还没擦嘴。”


“滚!”


说扔就扔,就像渣男一般毫不留情。


山姥切国广哪都好,就是自卑,自从山姥切长义来到本丸后,你那叫一个愁啊,他总说自己是仿制品,各种丧。你一拍桌子,吓到了不少刀。


“被被!自信起来!你不是仿品!你是属于我独一无二的宝贝!山姥切国广只有你!only you!!!”


这一吼不得了,其他刀纷纷跑过来问你,他是不是你的宝贝刀,最激动的是加州清光。


药研藤四郎来的早,等级高,又出去修行回来,天天跟在你身边,长谷部是敢怒不敢言,他还真打不过药研。

对待其他刀剑,更有一视同仁!反正你全都爱!


你很幸福,因为短刀们真的很可爱,冬季要到了,你给本丸内所有人都订购了围巾手套,收到了他们的感谢后,还有短刀们附赠的亲脸颊。

一人一口,亲得你老鹿乱撞,莫非这就是心动的感觉!!


等天气再冷一点时,大广间作用就来了,所有人围在一起吃火锅!


“主人!小心烫!”

长谷部把盛好的丸子端到你面前,你微笑着接了过来。


不知是谁喊了一声:“我也要给主人夹菜嘛!”


很多双筷子一起出阵,你的面前很快堆成了小山。


狐之助躺在你的怀里,由你给他投喂油豆腐。


新年了,掐死狐之助的事情就先放置一下吧。


“明年春天,我们在空地里划个大花园,里面种点花吧!”

你说道。


“好!我想种诶!”


乱藤四郎高兴的喊到,他的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在闪烁。

其他短刀纷纷附和,甚至讨论着自己要种些什么。


不知何时雪花慢悠悠的飘落下来,很快就能将本丸点缀成银色。

你看着满屋子的人,就连最不喜欢热闹的大俱利伽罗,也紧凑着人堆。


你对视上了药研那双眼睛,不知为何,只是看着就感觉到安心。

他对你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你也毫不吝啬的回给他,一个最真诚的笑。



正月之后,山姥切国广安排修行,你和近侍药研送别他。你轻轻拍掉他肩膀上的雪。


“去吧被被!我们等你回来!”


山姥切国广点了点头,消失在了一片光芒之中。


与光芒一起消失的还有你。


“大将!!!”

你最后,隐约听见了药研的嘶喊声。






2205年9月13日的人才市场,人依旧是人山人海,你猛个惊醒,刚刚仿佛走了神……不…

你应该在本丸内,而不是在这里。


你内心有点慌张,急忙走向那个阴暗的犄角旮旯。

那里空空的,什么也没有。


“狐之助,你一定是在演我。”


不知为何,你的眼泪流了出来。

耳边是入群嘈杂的声音,乱成一锅粥,你的心里乱成一团麻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27)